王小刀、

活着的,过一段时间再重新放出来。

© 王小刀、
Powered by LOFTER

【邱叶】木藤蓼3

木藤蓼3

Cp邱叶

  一戳这儿            二戳这儿

 还活着……

 

08

也不知是不是那夜的偶遇牵连转动了什么不具名的幸运开关,后来叶秋几次造访训练营,邱非赶上了七七八八。叶秋来的频率很不确定,有时候一个星期就来了四五趟,也有时两个星期不露一面,但每次来都呆上许久,他的眼中好似除了荣耀再无其他,战队的事情忙完了,就来指导指导自家的小苗子,只要有一台电脑,刷过账号卡,对他来说总是享受的。

 

他可能一个人脚步轻飘飘就摸进来了,毫无防备出现在你身后,观摩你打完这一局,一一指出个中不足;也可能你聚精会神时就听到门外蹭球鞋的响动。

 

那通常是雨天,柔黑色的头发和单薄的肩头,凝着细细密密的小雨珠,他会在门口甩甩短发,掸去一身潮气,又在门口铺着的红毯子上蹦蹦跳跳两下,才在众人瞩目中挥手示意,“哟,大家都在,继续你们继续。”

 

俱乐部的两幢大楼之间隔着宽大的绿化带,从选手的训练室过来要绕好大两个半圈。那片绿色中有一抹却是格外的别致,一簇簇鲜绿色紧拥搭成的葡萄架,景致虽好,难为底下是一条泥泞小路,下了雨,饱蘸雨水的土壤抱着过路的新鞋不肯撒手,不过十余米硬是要毁掉一双鞋。

 

别的人,肯定是不愿意去省这个时间的,这路却是最最合这位独树一帜的队长心意,邱非想。

 

感情的亲疏区别最是引人关注,队长和经理直接决定新生的未来,今天叶秋多和谁说了一句闲谈,多指点了一句,明日那人有意无意便成了众矢之的,众人就是同等高度的韭菜,新抽出的那一截显眼无比,可不是最先被剪走的一个?例子,比比皆是,重视竞争对手关注他的举动,无可厚非,然而付诸于卑鄙行动的实在不是高尚品格,这样的人怕是永远也不明白,一个战队的队长欣赏的本就是心无旁骛磨练技术的新人。

 

新生训练营里不缺有天分的苗子,更不缺雄韬伟略野心勃勃的少年,邱非既不是最有天分的也不是最张扬的,他只是比大多数同龄人更肯下苦工。主管对他的耐性和稳重大加赞赏,关照更甚于一些三期生四期生,叶秋没有别的评判标准,邱非的战斗法师实打实地神速进步,他便欣赏,更愿意花时间和精力指导。大抵落在旁人眼里是满满的不服气,只是一个名不见经传的一期生,不仅得到主管的赏识,甚至还有队长的青眼相看。

 

在荣耀上为难不了,生活里使点无足轻重的绊子可就太简单了。晒出去的被子总是被推到晾衣杆的小角落,公共盥洗室的水龙头怎么轮不到,洗衣机里的衣服拿出来偶尔也会有被搅碎的餐巾纸。

 

邱非把衣服上用力地抖了抖,地上落了不少纸屑,衣服上沾着的大片,伸手取下,小的就随缘吧。闻理实在气不过,冲出去想干一架,总归就是那几个人,这次是谁不知道,但谁也都做过些缺德事。邱非赶忙拉住,“不要闹事。”

 

聚众打架,往轻了说也是要给主管留下不良印象,重了还可能被劝退了。闻理是生气,但还不至于失了理智,被邱非一拉很快也反应过来。

 

“我会和你同仇敌气的!!”闻理想来想去,忽然一掌拍到桌面上,信誓旦旦担保友谊的忠诚,灌满水的玻璃杯受到震动,洒出一大片。

 

不知道是否也受职业影响,闻理一向是爱憎分明,性格耿直,和激光炮异曲同工,他把邱非视作好友,那邱非的一切他都无条件包容和支持,所有对邱非不好的都是白月光中的蚊子血,尖锐且突兀得很。

 

邱非哭笑不得,他对闻理的性子已经清醒认识,只得笑笑作罢,“那个字念‘恺’,同仇敌忾。”

 

闻理恶狠狠的视线剜过来,“你到底是哪个帮派的!管他念什么,我就是气死了,看见就气气气!”

 

“好好,是你帮的你帮的。”


 

09

 第四赛季总决赛,一叶之秋被击杀,那一战之后,叶秋恍若被破了金身,再也不是不败的神话。第五赛季嘉世常规赛表现中规中矩,以中游成绩进入了季后赛,对于中小战队来说,仍是可望不可及的成绩,然而对于嘉世的粉丝来说,这远远不够,太不够了!几乎是憋着一口怨气期待着嘉世总决赛再创辉煌,将丢失了一年的冠军头衔重新拾回,然而那一年,嘉世止步于半决赛。

 

嘉世的大门被粉丝团团包围,即使他们清楚战队选手是客场作战,此时绝无可能出现在他们面前,理智被名为愤怒和失望的情绪吞噬,只一味叫嚣着叶秋给个解释。这种情形在联盟屡见不鲜,嘉世俱乐部倒真是头一回经历,门口的保安手足无措,老板和战队经理都随队比赛去了,好不容易才盼来了个勉强能做主的管理,赶紧安抚粉丝的情绪,将他们大爷般带进取好生招待。

 

训练营的新生老生没见过这种世面,初时被吓得不轻,事态被控制住了,走廊上乌压压的人头才逐渐散去。邱非跟闻理也回到了房间,这个时间睡还太早,训练却已是没了心思,磨蹭了一会儿之后,他打开电脑硬盘里的视频。

 

录下战斗视频,后期复盘是来到嘉世学的第一堂课,文件夹里有很多视频,详细地标注了对战的时间和对象,有的是队内伙伴的切磋,有的是俱乐部战队选手定期的考量,更多的是和叶秋。邱非打开了其中一个,那是叶秋跟他打的第一场比赛,严格上来说是第二场,但是第一场战斗时间总共不足两分钟,单方面被明显还留有余力的对手虐杀,这样的一场比赛,邱非选择人道性地过滤了。

 

时隔近一年,战斗格式当时的表现如今看来已是惨不忍睹,而仔细研究叶秋的角色却每次还是能学到新的东西,时不时按暂停键,回到软件里去重新操作演练,半个小时的视频看了两个多小时,播放完毕之后,视频自动跳到重新播放的界面,再看一次还是关掉的犹豫里不知道碰到了哪个键,视频界面自动缩到任务栏。

 

文件里每一个视频都有不同的封面,有些是战斗格式,有些是一叶之秋,有的仅仅只是地图的一幅场景。他有点难过,俱乐部输了比赛,那人也一定不好受,这种懦弱的念头仅在脑海中出现了一秒,邱非就赶紧掐掉。方才的比赛他也看了,挥得动却邪的一叶之秋操作者,怎么会需要他人无关紧要不痛不痒的安慰,只不过战斗,复盘,再战斗罢了。

 

粉丝的暴乱还是基于对战队的热爱,虽然盛怒之下砸坏了不少东西,但是对于被支持的选手却还是变相的鼓励。各大媒体可就没有这么甜了,他们只需要保证看点,分析得犀利夺人眼球就好,对叶秋的口诛笔伐丝毫不考虑情面,状态下滑,手速下降,也有说叶秋的实力已经让豪门战队吃透,故而被克制得死死的,更有甚者大胆猜测叶秋和赛季中宣布退役的选手孙哲平一样手部受伤。

 

种种,头头是道。

 

半决赛失利,相当于战队提前进入了夏休期,战队的诸位选手开过赛后总结之后,各自整顿行装回家休养,等待新赛季的开幕。

 

叶秋夏休期也住在嘉世俱乐部,战队的事情没了,更多的时间花在新生训练营。少年们大气不敢喘,生怕首当其冲惹恼输了比赛的队长,当事人却是毫不在意,在不同资历的训练生中窜来窜去,时不时打两局。

 

其他战队觉得嘉世可怖,是因为跟叶秋做对手,有强大的压迫感,而置身为他的队友,或是被指导的对象,却是非常舒适。他这个人强大的不仅仅是操作技术,经验意识和战术水平,他的强大更体现在他本身,他的角色出现在那里,就能给你十足的安全感,他会引导你释放自我,用最适合你的方式指点你配合你。 

 

凝神屏息的僵硬在一次次和队长的操练中消失无踪,随之而来是肉眼可见的进步。

 

 

 

10

 邱非没有享受到这种待遇,叶秋进入了夏休期,他却还没迎来期末考试。

 

因为很大一部分的经历放在荣耀的训练上,课程显而易见地吃紧了,以往打下的坚实基础让他在新学期小小领跑了一段时日之后,之后弊端暴露无疑,不再是月考成绩榜上的尖子,一路下滑到中游才堪堪稳住。哭笑不得地是得益于训练营里系统的训练方法,手速稳健提升,听写不合格的罚抄作业倒是省事了许多。

 

邱非对自己很有规划,虽然以前偶尔打游戏却并不热衷,不是因为谁的期望而成为佼佼者,只是心思没去处一直放在学习上;现在他热爱荣耀并对此产生了野心,所以课业只要中规中矩不被诟病,剥夺他打荣耀的时间就好。

 

他对训练营和学校生活都适应得很好,并不会觉得哪里让他产生疲怠感。在俱乐部,大家怎么做他怎么做,在学校,同学怎么过他怎么过。而通常十四五岁的男生,不管怎么生理上总是要比女孩子强壮一些,在学校总是要承担额外的劳动,长长一条走廊在大扫除是要拖上四五遍才能过关,粗砺的拖把柄把掌心以及五指磨得又红又肿。

 

不管是操控键盘还是移动鼠标,邱非也隐约感觉到了陌生的不适,却没有追究本源。

 

叶秋按例来训练营的时候注意到,指着他的手说,“如果你没有对自己手没有一丝保护意识,那你是不可能成为一个优秀的职业选手的。”

 

叶秋出现在训练营已是寻常,虽然还秉着队长的基本威严,但是他对训练营的小选手们还是关爱有加,指点成分远大于训斥,邱非又一向是叶秋单独拎出来赞赏有加的新生,这句斥责算是非常严厉。闻理想出来替邱非辩解两句,但是叶秋的神情肃肃然,他也不敢轻举妄动,有几个平日就和邱非不亲的,早已交头窃笑了。

 

邱非一直以为自己在两个环境切换身份游刃有余,可细致程度远不能和队长相比,考虑事情不及对方一半周全,被对方直言指出愣愣地说不出一句话。又窘迫又愧疚。

 

叶秋将邱非的尴尬尽收眼里,微乎其微地轻叹了口气,放软声音,转头对在场的所有人说,“一双健康的手,对电子竞技的职业选手意味重大,无论如何,不该忽视。”

 

在训练营的小伙伴眼里,在闻理眼里,哪怕是正选选手的概念里,苏沐橙的认知里, 邱非和叶秋的关系都亲密的,叶秋一向随和,不摆臭架子,叶秋对他的不同可以换算成邱非的筹码,凭此进展到可以打打闹闹开玩笑的关系,然而事实上邱非面对叶秋从来都是尊敬恭敬,甚至是比所有人更要拘谨。

 

当然,这和邱非的性子脱不开干系,决定因素却还是对叶秋的感情,深刻沉重。

 

那个荒诞又甜蜜的早晨,线条温和的侧脸,不曾真正发生过的吻,和满手的黏腻,时时刻刻提醒着邱非,他对叶秋怀有怎么样的禁忌感情。因为敬佩这个人的技术接触荣耀,被这个人指点着,学习着这个人的打法,远远不是轻飘飘的一句喜欢或者崇拜可以承受。

 

邱非发誓要加倍努力,即使他一直很努力,想要把自己的想法通过战斗格式传达给那个人——一如当年一叶之秋传达给他的信念和力量。

 

堂堂正正地站到一叶之秋身边,一起为总冠军而战斗。

 


 

tbc

 

不会坑不会坑

大纲都写完了 再卡也会写完的

只要有一个gn在看 绝对不坑。

评论 ( 5 )
热度 ( 77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