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小刀、

活着的,过一段时间再重新放出来。

© 王小刀、
Powered by LOFTER

【翔叶】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

Cp翔叶

标题没意义,被屏的愤怒而已。

一个小甜文~

 

孙翔把最后一个碗摆进橱柜里的时候,伴随着橱柜合上碰撞发出的清脆响声,客厅里响起了重物落地和叶修的惊呼声了。

 

虽然质问着“叶修你搞什么?”,但还是因为担心加快步伐的孙翔就是口嫌体正直的典型。

 

叶修方才受惊险些翻了皮质转椅,好容易蹬脚稳住,现下正拍胸膛给自己缓缓定定气,指着屏幕问道,“你真的把课后所有论文都给做了啊?”

 

孙翔反问道,“不是你让我做的吗?不用吗?你说话能不能靠点谱啊!”

 

叶修无辜,不是我说话靠谱不靠谱的问题吧,明明是你孙少爷没有分辨开玩笑和认真界线的能力啊。

 

原只是一个打赌,感情稳定日日同床相伴的恋人总会想着法子折腾点有的没的整点新鲜劲——孙翔和叶修不外如是。

 

大抵就是某一次用手帮对方,打赌谁先忍不住吧。结合叶修平日的表现,孙翔对自己的控制力还是有把握的,不说十成十,九成九的胜率孙翔觉得还是有的,想也没想就同意了。

 

赌注非常一本正经。

 

孙翔赢了,叶修不许滥用私权每节课上课让他回答问题,看见他睡觉能放过绝不打扰;叶修赢的话,孙翔就把课本每章节后面的论文练习给做一遍。

 

孙翔显然太年轻,九成的把握因为对象的狡猾是要打对折的,更不用说他对象钻空子好手。

(这段被屏蔽,大抵就是老叶使了些小手段,翔翔就输了……目测就百字吧实在好奇私信戳我,给你发(抛媚眼.GIF。)

 

哪怕叶修抹着唇瓣表情玩味地凑过来,孙翔也拒绝承认是自己控制力不足,分明是这个家伙太狡诈!!!

 

追溯到半年前的相识,也是缘由一个赌注,又一次为孙翔记吃不记打添了有力的佐证。

 

那是孙翔第一次去酒吧打工,因为想买一个非常喜欢的汽车模型。他家里条件不错,但是父母从不给他除却学费生活费之外的任何零花,孙翔对此没有意见,男孩子嘛对于自己的兴趣爱好当然要用自己的方式去换取。

 

毕竟是第一天上班,孙翔提早过来以免出了什么不可抗力的因素迟到或者怎么样。

 

七月的天,夜幕虽降,暑气不减,孙翔在不远的奶茶店买了一杯冷饮站在酒吧门口,方才联系了经理,经理只说他还在外面让孙翔先在门口等一下,过会儿领他进去。

 

孙翔最讨厌等人,却也无可奈何,只是捧着奶茶,无聊地踢着脚边的石子,左脚同右脚比赛。

 

视线范围内进入了一双干净的男式皮鞋,孙翔本不欲理会,奈何对方不长眼地正好踩住了他所规划的球门。

 

一个皮肤非常白皙的男人,孙翔心下断论,对方没有开口,孙翔也不出声,只皱了眉头怒瞪他,好似在说,“有事没事,没事可以走了。”

 

男人回了一个轻佻的眼神,怎么说呢,孙翔二十年的处男生涯从来没见过一个男人可以有这样妩媚的眼神,却不显娘气,不惹人厌恶,也约摸是为了掩饰内心不听话偷跑出来的不自在,孙翔以称得上是吼的声音回敬,“有什么事?”

 

男人轻笑了下,漂亮的手指指着孙翔手中的饮料,“我有点口渴,不知道可不可以行个方便?”

 

“行你妹的方便啊!前面就是奶茶店不会自己买啊!没钱哥给你出!!”内心弹幕刷屏的孙翔憋红了脸,却是盯着脚尖视死如归地把手中的奶茶慢慢递给对方。

 

高潮还差十万八千里,男人没有伸手去接,反倒就着孙翔递过来的姿势屈膝咬住吸管,滑溜溜的珍珠在透明管子里排着队进入形状美好的唇瓣中,孙翔吓得手一松,哪知对方时机掌握极有分寸,连着孙翔的手掌一起包住了奶茶杯。

 

也不知是气的还是怒的还是吓得,孙翔本就通红的脸蛋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加深了绯色,叶修一看,坏了,这是未经情事的愣头青啊,叶修对自己的影响力显然是有数的,也不知今日这般的戏弄会不会对这小孩的性取向造成问题,还是赶紧开溜才是。

 

“谢谢慷慨解囊,饮料我喝了想必你也不要了,我就带走了。”

 

孙翔反应奇快又奇怪,拽住他用原子笔在对方掌心流利地写下一串号码,“谢谢的话打这个号码。”

 

叶修满口应下,饶了路从后门进入,马上去洗手间洗了掌心的号码,这叫他们知道了还不被笑死,不过没想到酒吧门口怎么就站了个这么纯情的小孩。

 

就是几个老友聚会,约在了郭明宇的酒吧,酒过三巡,几个三十的老男人和刚成年的男生一样胡闹,无外乎是真心话大冒险。叶修方才是被吴雪峰要求的,酒吧门口,调戏第一个看到的人,无论男女。

 

对于叶修来说,倒也没什么难度。魏琛直呼吴雪峰太照顾叶修了,也是,瞧老魏方才可是给韩文清出了大难题。韩文清是拒绝参加这种幼稚无聊的游戏,说不过悠悠众口,也没败了大伙的兴致了,老魏可不跟他客气,直接就问,“瞧见吧台中间坐着那个女的吗?对对,最正点的那个?”

 

“不会是让老韩去要联系方式吧哈哈哈这可够呛。”郭明宇坐老魏边上,顺着他眼神最先找到那女孩子。

 

魏琛鄙视,“你看我能这么容易放过老韩吗?”

 

叶修附和,“就是就是,老郭你太小看某人的下限了。”

 

魏琛点头,“哪比得上你的下限,想无视都不行。”

 

叶修还想回嘴,韩文清怒道,“别吵,快说。”

 

“你瞧那个姑娘,不正拿着镜子吗,三十秒内绝对要掏出口红,”正说着,那姑娘正从随身的包包里摸出一只小巧的口红,魏琛得意地朝在座的各位使眼色,“老韩你就去跟她说,能不能让你帮她涂口红。”

 

“卧槽老魏你够狠啊哈哈哈哈我的妈呀。”

 

郭明宇率先不客气地笑了,就连吴雪峰就忍不住露出看好戏的表情,韩文清的脸骤成墨色,不过愿赌服输,玩得起倒不至于赖账。

 

众人的眼睛片刻不离韩文清,生怕多眨一次就会错过一场好戏似的,眼睁睁瞅着那姑娘旋出半管的口红啪地摔扁在地上,顾不上捡就匆匆跑了。

 

“我觉得那姑娘短期内怕是要对口红产生心理阴影了。”

 

韩文清脸色更差了,尤其是吧台的小哥硬拽着他说那姑娘还未付账,要韩文清结。

 

韩文清的西装外套还在座位上,钱包也没带上身上,说是走几步回去取钱包,那小哥却不让怕他不赖账走了。

 

那姑娘都吓跑了,韩文清却许久不回来,叶修转身去看,那吧台小哥越瞧越眼熟,可不是方才酒吧正门口的纯情奶茶小哥么?

 

“这服务员倒是有点意思。”这话是郭明宇说的,叶修已经起身去给韩文清解围了。

 

孙翔显然也没想到,重逢来得令人猝不及防。

 

叶修给那姑娘付了酒水钱,顺道把自己那桌也给结了,孙翔提醒叶修别忘了。

 

联系么,自然是没有的,电话号码都擦了。露水情缘也是要看对象的,不对纯情小男孩下手是叶修的底线。

 

后来的发展就非常狗血了。

 

叶修去某大学接苏沐橙,正值下课时间,孙翔坐的座位是全教室离后门最近的一个,待老师宣布下课,首先冲出来可不正是他。

 

叶修站的位置很醒目,孙翔走出教室就看到了,迈了几个大步站定在叶修面前,换上不耐烦的表情,像是嫌不够,又在语气中强调情感,“你怎么来了?你怎么知道我在这儿念书?你来干吗呀?”

 

“我去这都能撞见缘分啊要不就在一起算了!”

 

“他还这么小和沐橙同班啊行不行啊!”

 

叶修的脑子里说着这两句话的小人吵得欢快,还没等反应过来,已经被身强体壮的年轻小孩给拖着走了,对方嘴里振振有词,“别站这儿,太显眼了。”

 

一来二去就熟了,叶修有过挣扎,对方小了他七岁,三岁一个代沟,他俩隔着一个雅鲁藏布峡谷呢。犹豫是犹豫,孙翔又傲娇又坦诚的属性直勾勾地戳着他的萌点,喜欢就是喜欢,叶修也就认栽了。

 

孙翔比叶修小了七岁,对方一直嫌他幼稚,他本就耿耿于怀,没想到对方摇身一变竟然还变成他的任课教师,孙翔气得一口气拍了十根黄瓜。虽然是没什么实质性用处,但是叶修回家对这一桌子凉拌黄瓜的表情,孙翔看了还是觉得蛮解气的,也就不计较对方事先不报备了。

 

叶修做饭,孙翔洗碗,叶修喜欢客厅办公,孙翔习惯书房啃书,叶修喜欢逗猫,孙翔习惯炸毛,般配得很。温温馨馨地过着,牵手亲吻同居直到最后一步,一切都很水到渠成。

 

孙翔的小情绪来得很快且不讲理,但是叶修为人老道,总是轻易找到症结,顺也好,训也好,最终总是治得他服服帖帖。就比如这次,叶修知道肯定他没把赌注放在心上,孙翔觉得不爽,又觉得微末小事拿出来做文章,大男人怪矫情,可是不说他又憋屈得很,所以噘着嘴生闷气呢!

 

叶修关了灯,小心翼翼地钻进孙翔的怀里,孙翔当即就软化了,回抱住恋人轻轻蹭了下他湿软的黑发。

 

叶修当然明白孙翔是被哄好了,按照国际惯例,这时候可以逗一逗,“不过孙翔你这么认真学习,叶老师很是欣慰啊。”

 

孙翔恨恨地咬叶修的耳朵,又舍不得下重口去,轻轻嘬了下就松开了,闷闷地说,“明天我就回老家了。”

 

“过年回来可得给我带礼物啊!”叶修故意用轻快的语气逗他开心。

 

“恩。那你也要给我带礼物。”

 

孙翔一本正经的回复让叶修哭笑不得,“搞什么啊,又不是生离死别,二十多天之后就见到啦,何况就算你不回老家,我也要回老家啊。”

 

“咦,你不是本地人?”

 

“嗯,只是在这里生活了很多年,我大学也是在这里念的。”

 

孙翔没说话,闭了眼像是准备入睡的模样。

 

“喂喂,孙翔,你那玩意顶着我了。”

 

“你知道了一定要说出来了吗?”

 

“……我不说他就会软下去了吗?”

 

孙翔抱紧了怀里的人,一个翻身让叶修趴在自己身上,手轻车熟路地探入,用实际行动告诉对方怎么样才能让小孙翔听话服软。

 

从回到家的年二六,一直到初六,孙翔一直宅在房间睡大觉,饿了扒拉东西自己吃,从未赶上饭点。孙母虽嗔他过着猪一样的生活,也倒没多加阻拦,随着儿子闹去。

 

这天下午两点,顶着鸡窝蓬蓬头穿着皱巴巴睡衣的孙翔从房间里出来,经过楼梯听见楼下妈妈在喊,“翔翔,小时候你最喜欢的邻居哥哥来了,快下来。”

 

孙翔是对什么邻居哥哥没有一点儿印象了,还是他最喜欢的?不过妈妈喊了,出于礼貌还是探头看了一眼,一看吓得差点没掉下去,赶紧地冲回房间洗漱,甚至顾不上妈妈“真没礼貌”的嘀咕。

 

卧槽!怎么会是叶修!我这副样子都被他看到了。

 

孙翔瞧着镜子里映射出的形象,开始认真思索现在造一个时光机的可能性。

 

当然不可能,孙翔心如死灰地洗澡洗漱,等到打扮成他觉得可以出门的时候,正巧传来敲门的声音。

 

叶修惊讶于孙翔全副武装的装扮,“要出门?”

 

孙翔穿了新买的大衣,戴了帽子,甚至配了颜色合适的围巾,帅是帅啦但是在室内通暖气的北方确实更像出门的装束。

 

孙翔故作镇定,“我就试一下合不合适?”

 

叶修笑,不反驳。

 

孙翔让叶修进了门,问他,“我妈刚说你是我邻居?”

 

叶修自己倒了茶,“是啊,我们以前是邻居,后来我家搬了,那时候你还小可能忘了。”

 

“那你一直知道?”

 

“可不是,我那时已经十岁了,记事的年纪了。”

 

孙翔沉默,他在思考被叶修耍的概率有多少。

 

叶修欣慰地摸他脑袋,“学聪明了嘛,我是十岁了,你还是三岁的奶娃娃,我哪知道你长大是什么样啊!今天跟我妈过来看见你我也吓一跳。你知道吗,你那时候每天跟着我说长大要嫁给我,哈,现在还嫁不嫁?”

 

孙翔强压住额头暴起的青筋,一字一句地说,“现在娶你。”

 

叶修挑眉,不可置否。

 

叶修你别得意,我早就知道你擦了我给你留的电话号码,我也知道你来学校碰见我是偶然,可是现在你还不是我的人,哼!

 

是呀,兜兜转转回原点呀。

 

 

end


评论 ( 4 )
热度 ( 26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