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小刀、

活着的,过一段时间再重新放出来。

© 王小刀、
Powered by LOFTER

【喻叶】纸老虎(全)

喻叶 

傻软的点文 喻叶师生设定,叶老师。(@风色色色色 

轻松向,越写越脱线

  

01

 打开实验室门之前,叶修可从未料到里边是这般温软光景。

 

喻文州背对着他,上身未着寸缕,听到门口传来锁扣转动的声响,下意识转身,正和叶修探寻目光短兵相接。诚然,从欣赏的角度来说,喻文州的身材是相当具有魅力的,暴露在空气中的上身结实匀称,肌肉线条紧致,下裤完好,犀利对比下衬得一双腿愈发修长。实验室毕竟不是健身房,赤裸上身显然不是值得推崇的行为。

 

实验台桌角堆了一黑一白两团衣物,白色团子略蓬松些,是实验室特产白大褂 ,黑色想必是喻文州的衬衫。叶修略瞥了一眼,事故现场一目了然,还伴着炭味,多半是喻文州不留神沾了试剂在衣物上,为避免进一步的伤害,当事人当机立断脱掉了两件贴身衣物。

 

四目相对,喻文州略觉尴尬,若用手略作遮挡显得矫情,若赤条条地面对老师,好像也总觉得不太对劲,更何况这位老师明确表达过对自己的兴趣,并坦诚地同他商量,减少私下见面。

 好在叶修良心发现,假装没发现他的窘迫,问他处理过没有,虽然明知喻文州不至于疏忽大意,但是这种情况下他也说不出什么漂亮话挽回场面。

果然,喻文州感激地点头,表示做过紧急处理。

 叶老师配合地点头,嘱咐喻同学记得去隔壁实验室管理处报备损失,领件新的白大褂穿上,万一女孩子进来太耍流氓了。

 

喻文州笑,“叶老师,我们组没有女孩子。”

 哦,好。”叶修知错就改,“男同学也是需要防备。”

 已经被最该防的人一览无余了,怎么办叶老师?喻文州腹诽。

 今日实验室值班老师是叶修,例行公事一间间查访,在喻文州这里也不做过多停留,交待了注意事项就要离去,眼见着门就阖上了,喻文州总算也松了口气,哪知那人丝毫没有为人师的自觉,从门缝中贼溜溜地探头进来,调侃打趣儿:“喻文州,我瞧着你挺紧张,是不是刚好沾到那里了?”

 乌黑晶亮的瞳仁在眼眶中打圈,间或在喻文州胸口的两处亮点来回游移。

 喻文州不动声色地将叶修裹进视线里,温和地微笑,明明出言调戏的一方反而率先在这样热烈的目光里败下阵来,自觉老脸挂不住,轻轻带上门,故作镇定地走了。师生关系持续了一学期,他已然把握叶老师的命门,特定方面完全的色厉内荏,牙尖嘴利的纸老虎,只要你轻轻咬回去,他便不战而败。

  

02

 作为一名专业知识丰富到开挂的教师,叶修一直哪个学院缺授课教师往哪里顶,魏琛说是带着老婆度蜜月,领导豪爽一挥手将他积累了十几年的带薪休假一股脑儿全给批了,叶修在,你放心去吧。

 对此,叶老师的回应是“七老八十了,度蜜月不嫌寒碜!”说到底化材学院是本家,叶修一直和魏琛公用一间办公室,关系杠杠没话说,嘴上放炮过瘾也是基于铁打的情谊,魏琛拎包走人,他二话不说也就顶上了。

 魏琛为人没下限,专业素质还是很靠谱的,假期里将班级的特色学生都给叶修介绍了几句,说到喻文州的时候,顿了顿张张嘴没说上话。

 这个学生,整个学校的老师都是有所耳闻的,说到全校最优倒也不一定,出名多半是因为魏琛的缘由。在学院举办的趣味师生竞赛中,喻文州交上来的答卷比一同比赛的导师魏琛还高上那么两分,就算只是娱乐性质远高于学术意义的比赛,魏琛也不见得看得多重答题多认真,但也丝毫不影响喻文州大放光彩。

 就因为这事膈应一个有潜力的学生不可能,但魏琛多少也是有了那么点危机意识,这次的休假,也含了些充充电的意思,安不忘危总是没错。长江后浪推前浪,前浪也不能不招架不还手直接死在沙滩上。

 “对对对,”叶修一本正经评价,“挣扎挣扎再死在沙滩上,不然死相也太难看。”

 魏琛抄起手头的书就想糊他一脸,“等着我家那小子一拖鞋给你拍死在墙上,你就知道厉害了。”

叶修说,“那他得长得相当英俊才行。”

 魏琛啜他,“下流!”

 

多年老友,魏琛对叶修的性取向了如指掌,一开始有过不切实际的担忧,万一自己被叶修瞧上了这朋友是做还是不做了,叶修说他纯属杞人忧天,你喜欢女的也不见得是个女的就能往那方面动心思。

 魏琛觉得他说得根本不在理,他一表人才,成熟内涵,多金浪漫,怎么就不在叶修的狩猎范围了?

 叶修说,你给我拿个盆来。

 “哟,你别说,他那小子长得还行,就比我差一点。”

 “您饶了我,都比你差了,还能看吗?”

 说着魏琛就要把他们班集体照拿出来,好让叶修认认喻文州的模样,叶修拒绝跟他推心置腹。

 他当时说什么来着,真有本事,就算不点名我也能留下印象,我若是连人都没找到,那他也不值得我留下印象。

 你听听,多么狂傲不羁,多么……臭屁。

  

03

 现实呢,打脸啪啪啪,两个不存在的耳光子印一直延伸到耳后,现在还疼得要命!

 

经历过高考刚成年的少年们,简直个个拽到两万五,就差“我是龙傲天你是叶良辰他是赵日天”刻在脸上,这要被拍下来,不出两年,自己就想把相机砸了。对比下,鹤立鸡群,眉宇温柔,自带岁月静好气质的喻文州坐在那里根本画风不对,太好认了!

 且不说叶修私底下如何不修边幅,一旦站在讲台,西装革履妥妥的绅士,言语风趣,张弛有度,枯燥的专业术语在他娓娓道来,别开生面。

 一堂课,嗖嗖嗖,他把这个班驯服了;一下课,啾啾啾,他被喻文州收服了。

 这TM彻头彻尾他的理想型,瞧瞧这隽秀的眉,这大气的眼,这微翘的唇。叶修喜欢男人不假,但是区别只在他看AV不行,看GV能撸,真实情感世界还真没能瞧上谁,冯论人带不带把。

叶修可真真是没经验,否则他也不会赤裸裸不带一丝修饰遮掩地盯着喻文州猛瞧,还好这会儿正是下课时间,教室人潮涌动,没人注意。喻文州手速慢,下课后写完黑板上叶老师最后一个板书,搁下笔才注意到叶修,礼貌地对视笑了一下,才收拾东西走人。

 这当事人漫不经心的笑容,叶修内心卧槽刷屏,他怎么这么懂!笔挺的制服衬衫,恰到好处的中分刘海,连我好不咸不淡相视一笑的一见钟情这点小癖好都能照顾到!叶修主动认栽了。

 

全专业精通,吊打得了男同学,吸引得了女同学的青年教师叶修,向上领导赞不绝口,向下粉丝狂舔成狗,才学渊博,见多识广,在任每一年都是最受欢迎老师榜首,第二名望尘莫及,人设苏得毫不讲理。

 ——以上是某知名平台“别人的老师”评选活动,该校偏激粉丝给敬爱的叶老师写的宣传语,不具有科学全面性,只是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叶修在学生中的确拥有超高人气。

 年轻,敬业,随和,好商量,叶修具备了大部分学生喜欢的素质,也包括喻文州。说好也好,说坏也坏——

 

我心向山,君心向水,我不就君,君偏来撩我。

 

叶修苦笑,月前苏沐橙看韩剧,长款风衣飘飘的男主角从天而降拯救孤身一人被围观的女主角,他被迫去听感动的独白时,当时他一边给女生递纸巾一边忍不住鸡皮疙瘩落一地。剧里说,什么叫甜蜜的负担,这就是啊,人生大起大落,报应来得太快,应接不暇。

 关上门,不清不楚,独自痛苦,显然不是叶老师的一贯作风。在喻文州因为知识竞赛备考连续三个周末来叶修住所报到时,叶修关上门给他来玩了一场大的。

 “虽然现在说有点迟,但总觉得该让你知晓,我喜欢男性,你是我的类型。”

 喻文州懵了。

 叶修继续说道:“我是老师,在讲台上职业基本素养我也是有的,你可以放心,不过文州你天天毫无防备往我家跑不是什么好事,你有问题可以邮件。”

 话说到这个份上,与其自我良好地认定是表白,喻文州更倾向于觉得叶修是在拒绝,尽管他自认为他对叶修并不存在其他心思,对方的这番话让他觉得难堪极了。

 

04

 情感好恶控制理智行事的人很多,但喻文州显然不在此列,虽然对于叶修突如其来的表态感觉诧异,但协调私人感情和学业之间的平衡,这点自信喻文州还是有的。

 冷静之后事情的头绪更容易理清,叶修毫无铺垫的那番言论并不是基于对自己感情猜测之后的拒绝,而是言辞恳切,态度并不恳切地表明我喜欢你,如果你不喜欢我,不应该这样靠近我。牵引出这一层面,并没有让喻文州觉得好过多少,他无法断定自己喜不喜欢叶修,但很显然他并不讨厌叶修,相反,非常享受和他处在一起的自在。

 他的自在,一直是用叶修的不自在换取的,而叶修现在要收回这种馈赠,退回到安全线内,他却因此而患得患失。

 叶修太狡猾了,他甚至没有将“我喜欢你”这样一句浅显不过的表白说出口,他说的是“你是我的类型”,既巩固自己的防备壁垒,又给足对方逃避的时间。

 晚上的选修课《电影赏析》,黑灯瞎火授课,期末成绩还不记入绩点评选奖学金的课程,历来不受学生重视。离上课时间只剩十分钟,教室里还只零落坐了几个素来乖巧的女孩子,上课的老师总是提前十五分钟来教室,今日也不例外已经在讲台边上坐着,手里不知道拿了一本什么书,津津有味地读着。

 

喻文州走进教室,选了一贯正对讲台的第二排中央靠右位子坐下,他的前方正是讲师——叶修。

 响铃之后,叶修关了教室的灯,将课件视频剪辑打开,放一会讲一会,仍有迟到陆陆续续从后门进来的学生,他也一概不予理会,顾自分析地本堂课程重点分析的电影类型。

 喻文州看着叶修,他只要站在台上永远是着装整齐仪表堂堂,纵使是没人认真对待的选修课,四十五分钟里,他也能翻着花样让人耳目一新,投影仪的光线打在他身上,头发印成紫色,脸上花绿绿一片,看不清表情,喻文州越是想要看清楚,心脏的某一个角落越像是被小动物的爪子轻轻搔过,止不住的尖锐疼痛和瘙痒。

 边上的女孩子用手肘轻轻碰了他一下,喻文州回过神,瞧了她一眼后知后觉地站起来,根据投影仪定格的画面和叶修有限的提示,磕磕碰碰艰难地回答了问题,叶修不解地看着他。

 课上偶尔点几个同学顺口回答一下,一向是叶修上课的习惯,他从来也不为难学生,只点那几个上课专心听讲答得了的学生,喻文州自然在其列。他提的问题也不难,只是喻文州方才神游,没听见问题,他也没刻意为难,引导性地给出了答案,便让喻文州坐下来。

 倒是公正得很,敬业得很,恪尽职守得很,一丝逾矩都没有,一点错处挑不出来。

 

 

05

大抵这段情缘中,叶修的狠心老天爷也看不过去,他二人眼看着就要往规规矩矩的师生情谊上走,一场宿舍室友间再寻常不过的游戏神来一笔。

 喻文州真是第一次参与真心话大冒险游戏,四五轮下来,没少给别人出难题总算自己也中了招,大冒险的内容并不稀奇,不过是对方指定通讯录某个字母开头的第几个,打过去表白罢了。

H字列表的最后一个,……是叶修。

对面的男生将喻文州迟迟没动手,一把抢过手机,念出中彩的那个名字,“活体自燃机?谁啊?”

 “叶老师。”也怪喻文州自己作,单方面跟叶修闹了点小别扭,将人家的名字硬生生从Y列表除名,插队到H字母里边去。

 宿舍内顺便爆发出高分贝的大笑声,一众看好戏的催促他赶紧的,叶修只比他们大了三四岁,没有代沟平日又是亲近惯了,也未见得会因为你我心知肚明的游戏生气,众人越发期待起来。

铃声唱了足足半阙,喻文州有些失望,以为他不会接了的时候,那头传来的声音伴随着浓浓的鼻息,“喂,文州吗?”

 喻文州反应过来自己扰人清梦,赶紧起身来到阳台,将一种看好戏的目光阻隔在室内,“是我,叶老师。”

 

“有什么事吗?”

 

是啊,有什么事吗?喻文州的唇角微乎其微地漾开一抹微笑,恪守师德的叶老师怎么会在将醒未醒时接学生的电话,此时电话的另一端只是一个喜欢喻文州的叶修,不自知向心上人撒娇的叶修。

 “想问问你,还喜欢我吗?”

 悉悉索索的声响通过无线电波翻译过来,喻文州猜想这是叶修从被窝里爬起来,靠在床头开了灯,然后他听见到了最甜蜜动人的情话。

 “一直都喜欢。”

 一滴浓稠的蜂蜜滴入温水中,还未来得及完全化开,甜味骤然在喉间扩散。

 “文州,我不管你是真心大冒险输了被迫无奈还是半推半就,老人家做什么事都很认真的,没有你们年轻人会玩。”

 喻文州轻轻地笑,“叶老师,你好像很懂。”

 “教科书嘛。”

 

 

06

 “诶诶,喻文州大晚上你去哪里?”

 “去给叶老师赔罪,期末挂科得不偿失。”

 “不会吧,叶老师看起来挺好说话的,肯定不会生气,唬你的。”

 “天下老师一个样,切开心都是黑的。”

 喻文州三下两下换好衣服,蹭上鞋出了门,一路心情雀跃,走过无数遍的校园小路莫名生出了无数倍亲切来。

 ——“我想见你,有空吗?”

 ——“好。”

 副教授级以上的讲师在学校都有独立分配的房子,喻文州不消花多少时间就到了,两个人默契地什么也没提,叶修的家里喻文州来过好几次,只有一间起居卧室从没踏足。

 

叶修大方地邀请他入内,两人并肩窝在叶修的床上看新出的夏洛克生肉,叶修想去关灯,喻文州不让,视频的进度条一点点前进,他忍不住撞撞喻文州的肩膀,“我会怕的。”

 喻文州故作惊讶,“你怕鬼?那怎么还要关灯?”

 叶修的视线落在对方手中的笔记本,“看这种谋杀案件能别这么认真做笔记吗?”

 喻文州阖上笔记本,故作真诚,“万一叶老师下节课还请我回答问题怎么办,我要准备充分,不能丢人了。”

 这么记仇!被子下,叶修用脚踢他泄愤,膝窝处的笔记本滑落,两人慌忙去接,陡然拉近了距离,温热的气息喷在彼此的脸颊上,喻文州忽然凑近含住了他的双chun。

 叶修不太确定这个吻持续了多久,一秒还是十秒,还是三十秒,喻文州唇舌离开的时候,柔软的触感还在齿间萦绕,叶修问他感觉怎样?

 “还不坏。”

 “要不要再来一次?”

 “可以有。”

 夏洛克的案情推进到哪一步已经不重要了,或许是重要的,那也只能明日重播一遍了。

 

只要态度强硬,表明只是一场游戏不可当真,叶修断不会勉强,不不不,以叶修的骄傲,但凡喻文州表现出一丝不情愿,叶修权当南柯一梦,毅然决绝。

 可是喻文州不想,他二十岁不到一点,正处于什么都还迷蒙需要尝试的阶段,性取向也一样,交往过几个软萌的女孩子,未必男性就不可以。对方是他的师长,且是非常受女孩子欢迎的一个人,大家都捧在心尖上的人喜欢他,这种感觉很新奇,令他欲罢不能,他不敢妄言已经爱上叶修,现在关注列表除了他塞不下任何人也是事实。

 走走看吧。

 

end

 每回写新的短篇,我总想着这回一定要让老叶彻头彻尾单恋一遍

然并卵(摊手

评论 ( 16 )
热度 ( 706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